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心便當皮蛋、花生成主菜 挨批寒酸

記者 楊傑 施協源 劉錦源 謝孟哲 澎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5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澎湖縣府提供愛心餐給獨居老人,每餐補助70元,但負責將將軍島承包80名老人便當業者,卻提供皮蛋、花生米當主菜的寒酸便當給長者,涉嫌從中私吞菜錢高達175萬,加上很多老人靠這一天兩餐愛心便當維生,卻得常吃不新鮮或簡單菜色,有苦難言,而業者則是喊冤,表示是老人家吃膩了,才更換菜色,不過公所合約表明,餐點得有一魚一肉,業者明顯有疏失,已經要求改善。

白飯兩旁皮蛋、花生米,竟然成為主菜,這是澎湖縣望安鄉的獨居老人愛心餐,菜色樣式一流出來,讓各界撻伐,仔細剖析便當菜色,上頭3樣配菜,四季豆、青椒和醃菜,加一加成本不到30元,被當成主菜的皮蛋一顆10元,一旁還灑上花生,整份便當加起來,成本大約只有45到55元,鄉公所以一餐70元委託業者,承包愛心便當業者遭質疑A菜錢。

便當店老闆女兒:「那時候剛過完年,大家大魚大肉的,有些老人說想吃清淡一點,所以我們才用皮蛋給它包,但沒想到(才一次)就(投訴)這樣子。」

強調這不是常態,只是幫老人家換清淡口味,但合約上載明每餐都應該有魚有肉,儘管將軍村是澎湖離島中的離島,菜價加運費,還要貴上2到3成,但這樣的愛心便當還是遭批評,不只太陽春,皮蛋鈉含量太高,還有提供的醃菜也不適合老人家。送餐人員:「伯伯、飯來了喔。」

比較新北市的愛心便當,菜色相當豐富,用鐵盒裝保溫,一旁還附上金針花湯,三菜一湯大約60元,怕獨居老人孤單,還推出共食服務,大家一起吃飯,比較不孤單,而在台東也有愛心便當,一主菜三菜一湯,餐盒50元,專人開車直達老人家手中,和所謂的皮蛋便當實在差很大,鄉公所目前已經要求業者改善,業者也拿出今日菜色自清,強調皮蛋便當事件,絕不會再重演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546

0.15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