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散布「仿冒品網站」! 科技主管LINE疑遭駭


發佈時間:2013/05/31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根據警方統計,從今年1月到5月用LINE進行詐騙的案件竟多達50多件,新北市一家科技公司員工,24日當天都收到主管傳來的LINE訊息,內容竟然是拍賣仿冒品的網址,追問之下,這名主管才知道自己手機內的LINE通訊軟體疑似遭駭客入侵,對此,LINE軟體業者呼籲,不要輕易公布ID,也不要隨意加入不認識的帳號。

滑開手機,點開一看,主管傳來了LINE訊息,同一時間,其他同事也收到了相同的訊息,內容竟然是拍賣仿冒品的網址,員工傻眼。

科技公司員工:「我覺得很訝異,老闆不會這麼晚LINE給我,這個訊息看起來就不像是他發出來的,一看就知道是垃圾訊息,覺得實在是太誇張了。」

科技公司廖姓主管:「那這個現象讓我覺得很不安心,第一個是說,我在裡面通聯紀錄可能被外面侵入了,第二個是他用我的名義來發訊息給我朋友,造成我的朋友可能會有誤解。」

廖姓主管很無奈,因為一共有200多人都收到類似訊息,以為他轉行賣仿冒品,懷疑自己的手機遭駭客入侵。

資深工程師黃小姐:「應該不是單純的手機端被植入木馬程式,而是可能LINE的伺服器被入侵,所以導致使用者的資料外洩。」

根據警方統計,MSN停用後,用LINE進行詐騙的案件,光是今年1到5月就高達50多件,對此,LINE業者表示,曾經也有客戶反映遇到類似的狀況,呼籲不要輕易公佈ID,或加入不認識的帳號。

使用LINE出現問題的還有她,方鄒琳小姐,好友清單裡竟然有人跟自己同名同姓,離譜的是對方的大頭照還是個男生。方鄒琳:「這個就是之前舊有的那個門號,我沒有刪掉。」

原來方鄒琳小姐先前把自己門號加在通訊錄裡,門號退租後沒有刪除,下個用戶接手後,開通LINE帳號,才出現這種同名同姓互加好友的情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LI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6

0.1224

0.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