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攻大陸市場 蔡衍明蟬聯台首富

記者 白汶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31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富比世雜誌公佈最新台灣富豪排行榜,榜首由身家3千多億元的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蟬聯,旺旺食品銷往大陸,每年都有數百億元進帳,而富豪第三名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州,零食和飲料也在大陸熱銷,應證了「民以食為天」這句話,大陸13億張嘴商機可觀,反觀前年台灣首位女首富王雪紅,由於手機和平版電腦銷量不敵競爭者,今年跌出前十名榜單。

富比士公佈最新全台富豪榜,擠進榜單的企業家,不少人都把產品銷往對岸或國際,拓展市場,榜首的是他。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(2009.4.28):「我想我們旺旺終於回來了。」

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,靠著自家食品在大陸的銷量,每年至少都有百億進帳,股價也順勢看漲,身家106億美元相當台幣3千多億,蟬聯台灣首富。主持人(2013.2.2):「總裁好!」

而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和他的家族,今年再度被蔡衍明擠下,富比士統計他身家高達到81億美元,約台幣2千多億,至於第三名,則是靠著食品致富的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州。

和旺旺集團一樣,生產零食和飲料,在大陸銷售佔有一席之地,富比士指出,台灣富豪這一年財富的增長,都和大陸市場連結。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(2013.2.18):「有任何經濟變動,都是考驗我們的能力。」

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,電子業做出口碑,並在大陸駐點生產銷售,身價48億美元,約1400多億台幣,排名第四,而前年台灣首位女首富王雪紅,今年跌出十名之外。

雖然手機和平版電腦銷往國際,銷量還是不敵競爭對手,財富排名連年下滑,產總值25億美元,約737億台幣,隨著股價和產業波動,富豪身價也跟著大洗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衍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395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