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身高差2公分 救生員當不成消防員


發佈時間:2013/05/28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人的志願是當軍警消人員,偏偏卡在身高這關過不去,有位黃先生考上消防員,卻因為到瓦斯行工作造成腰受傷,受訓時複檢身高,差標準2公分遭到退訓,立委指出,男性消防員規定要165公分,但志願役士兵和海巡人員標準都是152公分,國家單位對身高標準不一,立委質疑根本沒有科學依據。

電影「功夫」:「這個小鬼,小鬼,我盯你很久了,出來喔,行了行了。」

電影「功夫」中這個橋段說明了身高不一定代表力量,但有位黃先生就因為身高差2公分,考上夢寐以求的消防工作,結果遭到退訓。

立委段宜康:「我的身高是170公分,但是你覺得他的體格比較好,還是我比較好?一定是他比較好啊。」

消防員的身高限制比照警察,男生165公分、女生160公分,儘管黃先生有救生員執照,也通過體能測驗,但少了2公分就是不能當消防員,消防署解釋,會有身高規定是基於救災考量。

我們找來2位消防員,假設器材放在水箱車最上層,176公分的消防員伸長手就能拿到,160公分的消防員必須多踩2階踏板。

不過速度上其實差不了多少,再來是搬運傷患,176公分這組輕鬆抬起長背板,換身高較矮的這組一樣能搬,動作幾乎沒有差別。消防隊員:「1、2、3。」

消防員說,一般救災,身高都不會有影響,立委更指出,情報人員身高規定160公分,調查局155公分,最應該有威嚇力的志願役士兵,還有在海上執法的海巡人員,標準最低152公分。

一般M16步槍大約1公尺左右,是否和槍枝的長度變化有關,沒有明確說法,但國防部和海巡署都說,參照美國標準訂定,立委質疑,那為何消防員要165公分?身高限制沒有個統一標準,應該要重新檢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消防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27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