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境之南如聯合國 法、美、港人都愛墾丁

記者 柯鳳儀 葉奉達 / 攝影 胡志成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7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台灣墾丁的陽光沙灘,無敵海景特別吸引人,就連外國朋友都愛上這片土地,紛紛落腳定居,有位Terry本來在加拿大的YMCA工作,15年前來到墾丁衝浪後,就再也離不開這個美麗的地方,開了衝浪民宿;另外還有個香港人來了墾丁6、7次,決定放棄在香港賣童裝工作,和男友在大街上賣窯烤Pizza;其實在墾丁還有許多外國人在大街上開餐廳或是藝品店,生意都相當好,也因為賣的都是家鄉味,反而讓遊客認為更道地,也讓墾丁充滿濃濃異國風。

墾丁海灘上,常可以見到不少金髮碧眼老外,不過他們不是遊客,而是定居墾丁10幾年的半個當地人。加拿大籍老闆Terry:「很多自然生態,讓我們能更靠近自然,所以我覺得這對孩子很好,對我女兒來說。」

熟練快速把麵團揉開,接著就交給一旁美麗的女伴,灑上滿滿起士與食材,原本在香港賣童裝的J,來墾丁玩了6、7次後,從此愛上國境之南,和男友合作無間,在大街上賣窯烤Pizza。香港籍老闆J小姐:「吃的東西反正都很有興趣,因為我很愛吃。」

夏威夷籍老闆Duggar:「來去、來去,來去Go To夏威夷。」

顧客:「滿熱情的。」

其實在墾丁大街上,到處都看得到外國老闆開的店,用烏克麗麗彈上一曲,來自夏威夷的Duggar,覺得墾丁海岸美得像故鄉,19年前在大街上開店,賣從夏威夷進口的飾品和烏克麗麗。

洋蔥爆香再加入海鮮混炒,這道由法國主廚親手料理的,在墾丁大街開法式餐館,番茄義大利海鮮飯,道地口味收服顧客的胃。顧客:「味道真的是以前沒有吃過的,香港也沒有吃過。」

而這間小酒館,不是假日也是滿滿人潮,原來老闆也是法國人,道地法式甜點全是自己拿手絕活,這些老外「頭家」賣的異國商品,反而讓台灣遊客覺得更道地,也難怪墾丁大街上,到處瀰漫著濃濃異國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墾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648

0.1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