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15秒西瓜去皮術」 切瓜哥快手拚買氣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李偉華 班瑪旺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5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炎炎夏日,吃西瓜好消暑,但這麼大的西瓜,不但不好切,連瓜皮處理起來也很麻煩,一家位於台北市內湖的水果行外,就出現拿顧客拿西瓜排隊等著切的場景,這家水果店訓練員工切瓜技術,15秒就能去皮裝袋;由於這名「切瓜哥」的神乎其技,不只吸引客人圍觀,免費去皮的服務,也讓水果行業績也增加2成,一天就可以賣出至少20顆大西瓜。

有沒有看到,俐落刀法,只要劃3下,西瓜被整齊切開裝袋。水果店店員:「來,往前拿,謝謝。」

都已經晚上9點多了,水果店大排長龍,人手一片大西瓜,等著要讓切瓜哥切片處理。

切瓜速度到底有多快?實際測量算算看,計時開始,只用一般水果刀,1、2、3,劃3刀,皮肉分離,乾淨俐落,裝袋給客人剛好15秒,和一般民眾比一比,誰有練過,見分曉。

切瓜哥大勝利,看似簡單的3刀,可是練習好多次。水果行切瓜哥:「(一天可切)大概8、90個跑不掉吧,(切一個)大概最多15秒。」

看清楚囉,順著瓜皮平行下刀,稍微抽出刀子,刀鋒向下45度,才能完整把皮肉分割開來,不過要切得這麼漂亮不容易,也難怪民眾看切瓜就像在看表演。民眾:「喔,比我們好喔,我們年紀大了,根本切不動了。」民眾:「很沾手,沒辦法像他們那麼有技術,一下子就可以切得很乾淨。」

水果行業者:「這個服務的話,讓客人覺得說,他們廚餘處理起來就不用那麼麻煩,(業績)提升幾成的話…,1、2成吧。」

小小一家水果店一次補貨近百顆,就可以知道西瓜賣得有多好,民眾買瓜像在看秀,平均日銷超過20顆西瓜,整整比從前多了2成,切瓜哥免費去皮,創造夏日水果商機。

◎畫面民眾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西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26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