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皮薄Q彈、餡紮實 水晶蝦餃鮮甜道地

記者 施協源 林于心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1 1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內行美食,要帶您品嚐港式茶點中的「水晶蝦餃」,有30年料理經驗的老師傅,對麵皮製作的「水粉」比例調配非常講究,還要趁麵皮半熟冷卻時,將新鮮草蝦泥包進去,過程一氣呵成,讓水晶蝦餃蒸出來皮Q餡飽滿,再搭配紅醋調味,吃起來鮮甜又道地。

師傅用刀背巧手一拍,畫成一片片圓形麵皮,精準拿捏力度,就是要讓皮薄透光,用的是半熟麵皮,趁冷卻前包進新鮮草蝦泥,快手捏出10個皺褶,一氣呵成是保持皮Q的重要關鍵,再把大小一致的蝦餃放進蒸籠蒸熟,晶瑩剔透的「水晶蝦餃」就能上桌。

民眾:「這個水晶餃皮很薄,然後裡面整隻蝦子,在裡面很實在,料很實在,因為它的皮很薄,餡比較多,然後裡面的食材很紮實。」

蝦餃皮薄而Q,以紅醋調味更顯蝦的鮮甜,讓顧客讚不絕口,已經有30年港式料理經驗的廚師,對「打皮」的粉水拿捏,可是斤斤計較。餐廳業者:「你如果水太多,它就太軟,一打出來就會黏手,水太少等一下一打平就太硬,沒辦法包。」

用熱水和粉先將太白粉泡熟,再加入澄粉揉成麵糰,每次都得拿捏剛剛好,皮的Q度感才不會跑掉,靠著老師傅對麵皮的講究,也讓這道港式茶點,在台灣吃起來也很道地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蝦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51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