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監視器抓丟垃圾 辨識得靠「抓耙仔」


發佈時間:2012/06/14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亂丟垃圾實在抓不勝抓,北市3月起使用「移動式監視器」,哪裡丟得兇就往哪裡擺,2個月來果然成功蒐證近200件;以車牌追人不是問題,但碰上「路人」亂丟垃圾,只能拿照片請里長辨識,但誰會想當「抓耙仔」?很多里長都會說不認識,人肉搜索的效果大打折扣。

小心放鏡頭、裝電池,重點是調整,調整瞄準方向,移動式監視器鏡頭,專抓亂丟垃圾。環保局人員:「差不多,這樣可以了。」

像這樣一邊迴轉,一邊扔出垃圾包的甩尾客,透過鏡頭拍得清清楚楚,這位大姊一次2大包,難怪出手前還不放心的看過來,又望過去,穿短裙的辣妹蹬著高跟鞋,也沒阻礙她亂丟垃圾的步伐,歐吉桑有夠不客氣,嘩啦啦一大袋直接到路邊,通通無所遁形。

3月中上路,一組3萬,往燈桿號誌桿一擺,對準垃圾棄置點,短短2個月,成功蒐證近200件。附近住戶:「這樣子很好,因為把少數的『壞分子』掃除掉。」

亂丟垃圾一旦被拍下,騎車、開車的,以車牌追人開出罰單,走路來的垃圾怪客,就把它照片洗出來,請里長幫忙看看是哪位。

里長:「這沒看過,這不是我們里內的。」環保局人員:「人家(里長)是要選票的人,我能夠勉強你嗎?『阿財』你一定要告訴我,那明明是『劉ㄟ』,你怎麼不告訴我,他就告訴你『不知道』就好了,沒什麼好氣的,淡定、淡定。」

再不然得像這樣,拿著照片挨家挨戶問問鄰居,抓耙仔沒人想當,這種人肉搜索難度不小,如果實在有圖沒真相,只能放大絕,守株待兔。北市萬華區清潔隊長劉誌卿:「用最笨的方式,照到那個時段(亂丟),用人力去『埋伏』。」

說埋伏真的不誇張,稽查人員往對街站,還得選制高點,不過遠遠一看,蒐證DV和身上制服背心,實在醒目,人工稽查有難度,北市府7月再買20組監視器,有紅外線功能,晚上拍得更清晰,你丟我抓,北市垃圾攻防戰還有戲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垃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352

0.1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