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飯店16萬徵才 就博會「宣傳」味濃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0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市就業博覽會上,出現讓人「眼睛一亮」的職缺,本土餐廳拓展飯店版圖,開出月薪16萬的待遇,徵求高階主管,高中以上學歷就能應徵,吸引不少民眾「姑且一試」,但市場上這個薪資水平的人,出現在求職攤位機率實在不大,飯店宣傳味大於實質意義,但六位數的月薪確實成為就博會亮點。

量販店業者:「我想請問一下您覺得您自己的優缺點是什麼?」

北市府和12家企業合作中型就業博覽會,這張615個職缺清單上,其中一欄六位數的待遇,讓人眼睛一亮,連鎖飯店開出月薪16萬,徵求高階主管,強調經歷不重學歷,高中畢業就能應徵。

求職者:「我會想要先學習。」飯店業者:「所以你會想要先在我們飯店這邊學習這樣子。」

飯店求職者:「以(月薪16萬)這錢來請你的話,他希望你幫他賺更多,所以壓力會更大。」

靠餐廳起家的本土品牌首度加入北市府就博會,這幾年擴展版圖經營飯店,高階主管像這樣,不定時穿梭在各分店,偶爾也上櫃台第一線親自督軍,這次開出兩個高階主管職缺,台北、高雄各一,但現職月薪16萬的人才,出現在攤位求職的機率實在不大,高薪徵才成為亮點,但宣傳味大於實質意義。

即將落成的豪宅徵求保全,採三班制,開出略高於行情的月薪3萬7千元,勞基法規定年齡、身高不得設限,但豪宅保全面試第一關,面試官上下打量,直接說NO。

豪宅保全求職者:「也沒明講,他說我的條件不合而已。」

行政院主計處統計,目前全台約有47.5萬人失業,加上每年年中是轉職潮,勞動市場波動頻頻,中型就博會廠商抬高薪聚焦,求職者賣力自我推銷,各有所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就業博覽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715

0.1795

0.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