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去汙漬科技泡棉刷手 腫如10元硬幣大

記者 林君舫 謝孟哲 / 攝影 楊清波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8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科技泡棉不管刷洗浴室、臉盆,是許多民眾清潔去汙的好幫手,不過台北一位民眾,手不小心被奇異筆畫到,用肥皂一時間無法清除,想到科技泡棉去汙能力強,便拿著科技泡棉刷了4下,奇異筆痕跡立刻清除,但沒想到手竟然立刻紅腫,差點破皮,這種科技泡棉屬於美耐皿材質,清潔能力強,但摩擦力大,人體皮膚可不能碰觸。

手臂上還留有紅腫痕跡,不是過敏,卻是被這塊柔軟的科技泡棉磨出來的。當事人汪小姐:「(奇異筆)畫到手之後,用水洗不掉,這很難洗掉,旁邊有科技泡棉,想說試試看。」

手臂沾上奇異筆畫痕,汪小姐隨手拿起洗碗的科技泡棉擦了3、4下,順利擦掉汙漬,卻也差點掉了一層皮,皮膚紅腫就跟10元硬幣一樣大,讓她嚇了一跳。

皮膚科醫師游鴻儒:「你使用不當有可能造成傷害,譬如說你想把皮膚上汙漬清掉,你用科技泡棉用力搓皮膚,皮膚角質層被搓受傷很薄,很容易有過敏反應。」

科技泡棉主打強力去汙,是不少民眾清潔的好幫手,儘管摸起來相當柔軟,但去汙清潔摩擦力也大,拿科技泡棉在刷洗水果,沒兩下就刷掉一層皮,包裝上也特別提醒,清潔用的泡棉不要清潔皮膚,尤其這種科技泡棉是美內皿材質,裡頭含有三聚氰胺,因此專家也建議別用在刷洗蔬果以及鍋碗瓢盆上,以免微粒殘留。

尤其如果接觸40度以上的熱水或是遇到酸和漂白水,都有可能溶出三聚氰胺或其他毒素,過去也有學生拿泡棉刷地板,卻因為用力過猛,差點傷到手部肌膚,醫師提醒,若是皮膚上沾有汙漬,可以用其他清潔用品清洗,可別為了快速去汙,反而傷了健康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清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351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