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火燒禮車奪命 疑自動中控鎖阻逃生

記者 欒治誼 / 攝影 陳奇君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6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美國發生火燒車事件的加長型禮車,在台灣其實也有5輛左右,大都出租給婚喪喜慶使用,但一次奪走5條人命,租車業者懷疑,可能是中控電動鎖,阻礙逃生,也不排除這種加長禮車,因為改裝過,影響電動鎖開關,這時候乘客可以用頭枕的鐵架,砸破玻璃逃生,或許就能阻止悲劇發生。

夏威夷10多年前就開放加長禮車當計程車用,這種三門加長車,在當地街頭趴趴走一點都不稀奇,但加長禮車在其他地方,還是大多用在婚喪喜慶,美國發生加長禮車起火,帶走五條人命,懷疑是不是中控電動鎖,阻擋逃生。

台灣租車業者說,歐美加長禮車,如果改裝過,電動鎖有可能因為撞擊或火燒車,影響手動開關,或者是這個鎖,也會把後座乘客困住。租車業者陳先生:「兒童鎖的部份,給鎖上的時候,我們裡面的乘客是無法去打開。」

TVBS記者欒治誼:「如果發生意外,真的受困車內,該怎麼自救呢?其實可以拔下頭枕,用這個尖銳處,選擇車窗任何一個角落,用力擊破。」

除了可以用頭枕的鐵架救命,安全帶扣環也能使力敲擊玻璃窗。車廠人員吳先生:「尋找車內柺杖鎖等硬物,還是高跟鞋跟敲擊玻璃邊邊。」

台灣加長禮車,大都租賃使用,目前全台數量只有個位數,不到5輛,一台造價800萬到2千萬不等,租金3個小時至少1萬5,想要還得5個月前預定,美國發生加長禮車燒死人意外,讓一向豪華氣派的加長禮車,逃生問題引起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414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