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抽砂船盜海砂 金門沿海恐剩礁岩

記者 蔡啟添 白汶平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6 16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艘大陸福建漳州籍抽砂船,越界盜採砂石,造成金門西南邊,舊金城沿海的砂土嚴重流失,沙灘上的樹木根部裸露,海岸內縮,海巡署接獲報案後,立刻限制大陸抽砂船繼續入侵,並限制海域作業,由於大陸盜砂事件頻傳,金門不少沿岸碉堡地基已被掏空,目前取締罰款金額,已提高至新台幣300萬元,但無奈還是抓不勝抓。

大陸籍抽砂船持續盜取海砂,即使看到海巡人員的小艇靠近,仍然沒有停止作業,一口氣就採了100立方米,海巡人員一個接一個上船,逮到4名盜採砂石的船員,遏阻他們的惡行。

這艘漁船從是大陸福建的漳州籍抽砂船,5日凌晨1點,從廈門出發就航向金門水域,整艘漁船可抽砂500立方公尺,幸好被及早發現否則作業4、5小時就可滿載。金門海巡隊主任林逸民:「會不會我們海底生態和資源,造成國土流失,及海底地貌改變,我們查獲的話,每次都是新成員,船長都是初犯,沒查過累犯。」

大陸盜採砂石已經不是第一次,如今縣府把罰金提高,從200萬元加重到300萬元,卻還是抓不勝抓,導致金門沿岸海砂流失嚴重,西南邊的砂石被掏空,土地內縮,海水退去後還能清楚看見樹木的根部,若再這樣繼續下去,當地沙灘恐怕只剩下光禿禿的礁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盜採砂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30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