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快訊〉超大豪雨 各地災情一覽表


發佈時間:2012/06/12 0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12:26

豪雨不斷,造成各地都傳出災情,整理如下。

◎豪雨成災!全台6萬戶停電 復電86%

豪雨影響,全台累計造成6萬多戶停電,台電11日中午,成立緊急應變小組,以防颱規格,全力戒備搶修,目前復電86%,但還有部分地區,因為淹水、道路崩塌,造成工作人員,無法進入,台電正緊急設法復電。

另外,青山電廠,因中橫便道對外道路中斷,200多名工作人員,受困無法下山,儘管對外表示擔心自身安危,但台電表示目前目前通訊、電力皆正常,存糧也充足,會持續掌控狀況。

◎土城山區土石坍方 沖進民宅廚房

土城青雲路483巷內,邊坡土石坍方衝進民宅廚房內,嚇壞裡頭的居民,幸好無人受困,警消到場處理中。

◎碧潭水位高漲! 民眾切勿進入風景區

豪雨肆虐台灣,民眾千萬不要靠近海邊、溪河附近!尤其是新北市碧潭風景區水位高漲,市政府提醒民眾切勿進入碧潭區,以免發生意外。

◎雲林草嶺村撤離100人 安置神農山莊

雲149線草嶺公路,因雨中斷,居民出入也不方便,當地村長剛剛到草嶺村,撤離75戶,總共100位居民,到神農山莊安置。

◎新莊民安路淹水 男子酒後失足溺斃

新北市新莊民安路淹水,17歲的傅姓男子被人發現溺斃住家附近,警消懷疑,傅姓男子疑似因為酒後失足,加上雨勢過大,淹沒住家後方的排水溝,一不注意就摔落水溝溺斃。

◎桃園老翁清晨運動 遭大水沖走喪命

桃園豪雨災情不斷,目前已經造成1人死亡,一名74歲的游姓老人清晨外出運動,卻不幸遭大水沖走,警消人員5小時後才尋獲他,已經不幸死亡。

◎台大植物園附近土石坍塌 壓毀民宅

雨勢越下越大,不只台北市基隆路淹水,也傳出基隆路3段,接近台大植物園的民宅後方,發生坍塌情形,土石壓毀2戶民宅,消防人員已經前往查看。

◎台中梨山15人登山隊 入山失聯搜尋中

台中梨山傳出登山隊伍失聯案件,一群15個人的登山隊伍,申請入山後目前下落不明,消防人員根據入山資料推估,這組人員這個月10日,行程應該在耳無溪營地夜宿,但是到現在都還沒有消息,消防局已經派出2梯次救難人員上山搜尋。

◎水淹新北三峽 北大社區車輛泡水

豪雨北移,新北市三峽北大社區也傳出淹水災情,水深及膝,停在地下室的車輛都泡水,居民全體動員,陸續移車,搶救家園。

◎水襲新竹湖口公墓 墓碑棺木沖上街

新竹縣湖口鄉的和興公墓,遭大水沖破,裡頭墓碑棺木都被沖到街上,原本家園積水的居民,又得急忙善後緊急狀況。

◎基隆路豪雨釀土石流 50公分土丘壓車

豪大雨持續在台北市傳出災情,基隆路3段155巷淹水,土石鬆動引發土石流,累積成50公分高的土丘,還壓到車子,目前狀況還沒排除,警消已經趕往搶救。

◎北市木柵淹水 辛亥隧道交通癱瘓

豪雨不斷,台北市木柵也傳出淹水災情,不少路段水深及半輪胎高,正值上班尖峰時段,辛亥隧道有塞車情況,交通癱瘓,人車一路延伸到基隆路一段,警消到場紓困,呼籲民眾改道而行。

◎信義神木村60位居民撤離 悍馬車接駁

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,南投信義鄉神木村,預計在中午撤離60多位居民,軍方出動悍馬車以及卡車接駁。

◎五股土石坍方 長300公尺高150公分

大雨造成五股地區引發土石坍方,目前知道在民義路2段和3段的交界,有長達300公尺,高150公分的大片落石,影響交通,由於雨勢還在持續,不排除可能還會有坍塌可能,警消也已經趕往現場處理。

◎新竹-高屏防土石流 389條紅色警戒

豪雨釀災,農委會截至下午4點半,已經發布389條紅色土石流警戒,未來3天,包括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 、雲林縣、嘉義縣以及台南市、高雄跟屏東山區的住戶,要慎防土石流。

◎茂林800人遷避難所! 又傳後山坡裂縫

連日豪雨,前2天就撤往避難處的800餘名高雄市茂林區民,又傳出住不安心,原來他們原本視為安全的避難所不再安全,也就是鳳山市農會住宿中心,後方一處山谷疑似出現裂縫,讓茂林民眾憂心不已,想撤離又因為交通不便受困山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2

0.0328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