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眼科賣冰店名混淆? 市府建議「更名」

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2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9:00

台中市一家以乳酪蛋糕、鳳梨酥聞名的糕餅業者,將日治時期台中最大規模的眼科診所,變身為複合式餐廳,「到眼科吃冰淇淋」,讓這家才開幕半年的店爆紅;然而,有民眾向衛生署投訴「違反醫療法,應該要更名」,對此,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眼科並沒有掛名「診所」、「醫院」,沒有違反醫療法,但建議將店名增加「冰淇淋」或「餅店」,避免民眾混淆。

到眼科不是看醫生,而是買鳳梨酥、吃冰淇淋,日治時代建築保留了紅磚瓦建物本身結構,注入新的文化創意,店家去年12月才開幕,天天吸引大批民眾,耐著性子排隊。民眾:「『眼科』一開始來覺得很奇怪。」

百年建築再度重生,店家爆紅,「是非」很快跟著上門,衛生署接到民眾投訴,質疑這家店沿用眼科舊名,有違反醫療法之嫌。

台中市衛生局醫事科長謝佳玲:「並沒有違反『醫療法』部分的問題,但是為了避免民眾誤解、誤認,我們還是現在輔導業者,就是要全名標示,它是一家冰淇淋的專賣店。」

店家會不會接受市府更名的建議?業者表示,還沒接到相關單位的正式公文,目前不便回應,倒是有來自香港的4名遊客來到台中,在導遊建議下專程來眼科朝聖吃冰淇淋,店名會不會造成混淆?民眾的看法兩極。

香港遊客:「以前是眼科,現在改建了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造成混淆?」香港遊客:「不會,不會。」台灣民眾:「如果是外地,比較不熟的話,會有一點混淆。」

眼科不看病,賣餅也賣冰,果然增添話題,才開店半年,搖身一變成為台中市人氣景點,至於業者會不會接受市府「建議」,沒給明確答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眼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90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