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太鹹!避醬汁 超商便當「高鈉」曝光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3 15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天吃2個超商便當,小心鈉含量超標,醫師警告,外食族不能長期依賴超商便當,容易引發高血壓,TVBS記者隨機抽樣四大超商的便當,發現單一個便當的鈉含量,超過2千毫克,幾乎把人體一天能吃的鈉,一次吞下肚,要降低風險,記得少吃醬汁。

解決外食問題,最好不要三餐都吃超商的餐盒、便當,驚人的鈉含量曝光,我們隨機在四大超商,買來鈉含量最高的便當,統一超商賣的紅酒牛肉漢堡排飯,破2千毫克,營養專家換算,吃完這一碗等於吞下5公克的鹽巴,OK超商的義大利肉醬麵逼近2千毫克,全家超商的辛口咖哩雞燴飯接近1500毫克,萊爾富的三寶飯超過1400毫克。

如果午餐、晚餐各吃一個,小心吃太鹹傷身體,精算這一碗泡菜燒肉飯的鈉含量,高達1919毫克,幾乎把衛生署建議民眾,每一天能吃的鈉都吃下肚,消基會抽驗發現,超商便當有接近6成的比例,隱藏「高鈉危機」,一天吃2個就超標,長期下來容易罹患高血壓。

台北城市科大餐飲系副教授李哲瑜:「業者提供的往往是,針對最重口味的人他的需求,所以醬汁可能是過多的,消費者不要吃。」

營養專家分析,高鈉元兇在醬汁,調味料讓餐點有重口味,特別是咖哩醬、沙茶醬、肉醬,業者回應,被消基會點名的商品,會請廠商減鈉,買超商便當除了看熱量,別忘了算一下有多少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基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11

0.1307

0.4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