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牛肉泡麵沒牛肉 衛署正名「風味麵」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2 2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消費者或許已經習慣食品名稱和內容物「名實不符」,像是牛肉泡麵沒有牛肉,雞蛋布丁沒有雞蛋,冬蟲夏草雞精沒有冬蟲夏草,這次衛生署和消保會硬起來,衛生署還發布「食品品名標示規範」,像是牛肉泡麵如果沒有牛肉塊,就不能叫「牛肉麵」,頂多只能叫做「牛肉風味湯麵」,該是什麼,就叫什麼。

外包裝上滷得入味的牛肉超大塊,幾乎鋪滿滿半碗麵,不過掀開碗蓋,裡頭卻只有調味粉包,就怕被誤會,「僅供參考」這幾個字,就算印得再小,都不能少,不過消費者難免覺得被騙了。

民眾:「(圖片)完全就是參考,因為你實際上泡麵,弄出來的東西還是不可能像上面一樣。」民眾:「都這樣吧,也很久了。」

或許民眾已經無奈接受「牛肉泡麵,沒有牛肉」,不過消保會認為,這樣只能叫「牛肉風味湯麵」,除了泡麵,另外雞蛋布丁,也沒有雞蛋。民眾:「感覺好像被騙了。」記者:「雞蛋布丁呢?」民眾:「應該真的會有(雞蛋)。」記者:「雞蛋布丁沒有雞蛋。」民眾:「怎麼可能。」

不少人光看名稱,誤以為市售雞蛋布丁,真的有含雞蛋,另外多款冬蟲夏草產品,用的也不是「冬蟲夏草」,而是「冬蟲夏草菌絲體」,衛生署發布「食品品名標示規範」,未來通通都要講清楚,說明白。

民眾:「這樣比較好,比較不會有被欺騙的感覺,這樣對消費者比較有保障。」

言過其實的食品名稱,衛生署可要求業者限期改善,開罰3到15萬,廣告不實,最高可罰到150萬,未來消費者不用擔心,對食品名稱的期望太高,吃到嘴裡的,一定「名實相符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6

0.2097

0.37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