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毒侵校園 竹中學全面驗尿惹爭議

記者 侯力元 林君舫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5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4/15 13:44

毒品深入校園的案件屢屢傳出,因此新竹市政府決定針對國高中學生,全面進行驗尿,希望找出染毒的學生及早輔導治療,但是這項作法卻引發學生及人權團體不滿,他們認為強制驗尿太過強勢,不應該將學生都當作嫌疑犯看待。

毒品宣導短片:「他的功課跟食慾一樣,一落千丈。」

因為染毒成績下滑,就怕「毒手」深入校園,現在新竹市府決定將對國高中學生進行驗尿檢查,不過,全體尿篩就像把學生當成毒品嫌犯一樣,引來反彈。學生家長:「有覺得有懷疑,再去檢查,如果沒有全部檢查,不是怪怪的嗎?」

人本基金會主任李慧真:「看到毒品,他(警方)才可以要求當事人進行尿篩,那對於孩子,我們憑什麼這樣做,這樣會讓孩子覺得每個人都是嫌疑犯,我覺得這件事是不妥的。」

雖然市府一片好意,不只學生家長,似乎連校方也不太領情,就怕傷害學生自尊,這個由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和警友會捐款推動的「無毒校園」,由新竹市府將對國高中生全面驗尿,5月隨機挑一所學校試辦,9月份將全市推動,就是希望能及早發現學生染毒,及早輔導治療。

新竹市警局長張永仰:「我們想說介入這個整個全面的一個藥物的篩檢,我們把隱藏在這裡面,還不知道的這些學童找出來。」

警方和市府聯手,希望能打造無毒校園,警方透露,青少年涉及毒品案,超過8成的孩子在學校都被認為是好學生,一直到警察通知家長,才知道孩子染毒,儘管希望透過全面尿篩,遏止學生接觸毒品,不過強硬手法卻惹爭議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毒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447

0.15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