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法顧!1護士顧10嬰 抗議工作爆量

記者 侯力元 陳韋安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4 16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27

新竹縣一家產後護理中心,被裡面護士員工投訴,資方為了節省人力成本,聘請的護士根本無法負荷工作量,常常一個護士就要照顧10個嬰兒,這樣根本沒辦法維護照護品質,而現在公司又要合併部門,讓護士同時照顧媽媽和嬰兒,工作量又要加倍,員工們受不了,今天中午連同勞工團體向老闆抗議,要求改善工作環境。

抗議民眾:「部門合併、媽媽憂心。」

天空雨下個不停,仍然澆不熄民眾的怒火,民眾手拿抗議布條,控訴任職的產後護理中心,爲了節省人力成本,讓每一個工作的護士,超量工作。抗議民眾:「員工累到哭、嬰兒哭到累。」

業者準備對外澄清,但民眾一見到業者準備發言,情緒開始激動,場面一度緊張。抗議民眾:「講給我們群眾聽,不要只講給媒體聽。」

員工爆料,護理中心護士常常一次照顧10個嬰兒,跟公司對外宣稱一個護士分配6到8個,差很大。抗議員工:「你假如只顧6-8個,麻煩你把護理紀錄拿出來看,同事曾經顧過12個,他是不是會有12個小孩的醫護紀錄。」

一次照顧這麼多嬰兒,護理人員就說,這樣根本沒有辦法照顧到每一個小孩,常常忙不過來,只能眼睜睜看著需要照顧的嬰兒哭到沒力,真的很心疼,對於這樣的照護環境,員工自己也看不下去,對於自家員工的指控,業者喊冤。

護理中心業者孫鼎然:「6到8個嬰兒,對我們甚至人力不足的時候會委外,這個雇員的部分來處理,所以對於他們的這個部分,我覺得有誇大其辭。」

極力撇清,就是怕有損公司形象,勞資雙方各說各話,這起爭議要怎麼解決,需要日後再持續溝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護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320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