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煎餃PK! 日皮薄五花肉、台皮厚肉彈牙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7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式煎餃花樣多,頗受好評,不過其實台灣也有屬於我們的台式煎餃,只是多半像水餃一樣,多了油煎步驟,包的餡料偏向家庭口味,不會特別重視餡料和包法,而還有一種長條狀的鍋貼,皮就比煎餃厚,肉餡多半用溫體豬,瘦肉比例高,不像日式煎餃多用五花肉,不過不管煎餃和鍋貼,其實都是從大陸北方傳來的小吃,隨著各地不同飲食文化,發展不同特色。

老闆娘快手包餃子,下鍋油煎4分鐘,直到表皮煎到金黃酥脆,民眾聞香而來,買了邊走邊吃很方便,這是台灣小吃攤常見的煎餃還有一種油煎的餃類,也很類似。

同樣用煎的,這形狀卻是長條形的,師傅手工桿的麵皮,包入高麗菜豬肉等餡料,你注意到了嗎,他手勢左右一壓,兩邊留個開口,再輕壓,這是大陸北方鍋貼道地做法。民眾:「(鍋貼)它比較有嚼勁,因為我可能比較喜歡,有厚實感的感覺。」

鍋貼和煎餃一樣,都屬於北方小吃,不過傳到日本卻能成為餐館上的餐點之一,因為花樣多,作法餡料都不同。民眾:「本身還是比較喜歡(日式)煎餃,(皮)比較薄一點。」

台式鍋貼,皮約0.1公分,長條狀,兩邊還有開口,而台式煎餃就跟一般水餃一樣;相對日式煎餃,就比較費工,不只得把麵皮桿到0.01公分,還有冰花造型,光從餅皮製作,台式鍋貼比較香脆有嚼勁、日式煎餃皮薄柔軟,而內餡鍋貼用溫體豬,瘦肉多。

北部喜歡用白韭黃,南部愛高麗菜,台式煎餃偏家庭味,日式煎餃用五花肉,油脂多,但皮薄、餡料相對飽滿還有肉汁,從大陸流傳出來的鍋貼和煎餃,經過不同國家飲食文化洗滌,也發展出各自特色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煎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7

0.0811

0.2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