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筊杯變成餅!煎餅印媽祖 業績翻紅

記者 洪彩綸 欒治誼 / 攝影 陳勝偉 林志恆 台中-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5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甲媽遶境將吸引上萬名信徒到鎮瀾宮參拜,附近許多糕餅店也推出各種不同特色糕餅,搶客人,有店家把媽祖神像烙印在煎餅上,還有媽祖遶境隊伍像是「報馬仔」也都變成餅乾上的圖騰,還有飯店作出「擲筊餅」,也希望讓客人吃下平安。

大甲媽起駕遶境,宮廟旁許多糕餅店也靠媽祖意象搶商機,鎮瀾宮前的護國庇民匾額,變成了護國餅,還有這一家煎餅店,在餅上印製許多特殊圖騰,像是這個報馬仔,男子一隻腳沒穿鞋,手拿傘,圖案栩栩如生,另外還有神童和老揹少,業者透過伴手禮呈現媽祖文化,就連媽祖神像也被印在煎餅上。

民眾:「吃下這個餅,就覺得有來到大甲。」

煎餅店員:「他們會覺得說,把媽祖吃下去是不是不敬,意思就是保平安。」

業者說,很多遊客一開始都不能接受把媽祖神像吃進肚子裡,後來年輕人沒忌諱,只想著把平安吃下去,終於打開市場,反而變成大甲才有的限量煎餅。TVBS記者洪彩綸:「到媽祖廟拜拜,很多人喜歡擲筊求平安,另外有飯店業者也看準大甲媽商機,推出像這樣的擲筊餅。」

擲筊餅外包裝貼著媽祖神像,點心師傅用紅麴作出手工餅乾,裡頭還包了牛軋糖。飯店公關:「這個筊杯有大家心想事成得意思,所以我們特別把牛軋餅作成這樣子。」

飯店趁媽祖遶境搶客人,只要住進媽祖房,送餅還送護身符,還有溪頭這個商圈也曾經推出KUSO版媽祖餅,「林祖麻」3個字,搞笑諧音,讓許多人看了會心一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媽祖遶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6

0.0486

0.1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