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倒垃圾「報馬仔」 樹林搖鈴人將成「絕響」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翁士杰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4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台灣只要聽到「少女的祈禱」或「給愛麗絲」就知道垃圾車來了,北台灣大多放貝多芬的經典名曲「給愛麗絲」,而南台灣的垃圾車則使用「少女的祈禱」,而在新北市樹林區還會派出「搖鈴人」當前導車,拿著重1.5公斤的銅鈴沿街搖鈴,提前通知該倒垃圾了,但由於人力吃緊,為期18年搖鈴任務即將在4月15日走入歷史。

一邊騎車一邊搖鈴,需要絕佳的平衡感,左手拿著重1.5公斤的銅鈴,沿路搖出清脆聲響,就像垃圾車的前導車,提前5分鐘,提醒居民該準備了。

陳葉美花,當搖鈴人18年,以前騎單車沿街跑,現在換成機車也不輕鬆,就算左手上戴著護腕,還是得天天熱敷。搖鈴人陳葉美花:「我已經搖到手都傷到了,都右手牽摩托車,左手在搖(銅鈴)。」

樹林地區18萬人口,清潔隊員只有200多人,正常出車編制,1個司機搭檔2個隨車人員,當地因為有人得搖鈴,隨車只有一個清潔員,工作太吃重,不得已的情況下,18年歷史的搖鈴任務即將畫下句點。

民眾:「沒了喔…沒了就得適應了,要注意時間了。」

真的很不捨,因為搖鈴通報已經算是當地特色,未來只能自己注意垃圾車音樂了,垃圾車音樂其實大有學問,據了解點子來自於對台灣醫療有重大貢獻的杜聰明博士,以優美樂音提醒倒垃圾時間。

北台灣大多使用貝多芬名曲「給愛麗絲」,南臺灣則多用「少女的祈禱」,一個世紀以前波蘭女作曲家的音樂,由於政治因素成為禁曲,在波蘭沒沒無聞,卻在台灣廣為流傳,垃圾車音樂已經是民眾生活的一部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垃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34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