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冰館」搬減人潮? 苦瓜冰顛傳統應戰

記者 陳宣如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7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永康街商圈地標,賣芒果冰的「冰館」,先前才因為經營糾紛暫停營業,現在又拆遷,附近店家擔心影響人潮,紛紛出招,有業者推出「苦瓜冰」,就連賣傳統剉冰的店家,也開始賣「雪花冰」,畢竟原本冰店每天至少帶來3千觀光人次,附近店家推新品,就希望能吸引客源。

刨冰刨出片片雪花冰,明明是永康街上的冰品店家,搭配餡料卻不是芒果,拿起新鮮苦瓜,削成細片,再和著冰塊攪一攪,苦瓜加入雪花冰,淋上特調煉乳,「翠玉苦瓜冰」大功告成,就因為永康經營至少10年的知名冰店,5月底搬遷,附近店家為了吸引觀光客,紛紛出招。

業者許敬:「嘗試過很多種方式,但還是太苦了,後來就想到用特調煉乳,(苦瓜冰)市佔率約10%。」

就連原本主打芋頭,堅持使用傳統剉冰的店家,也一改傳統,推出口感綿密的雪花冰,除了芋頭,再加入新鮮芒果塊,永康街主打芒果冰的冰店一走,附近店家繃緊神經,紛紛出招搶客,有人幫芒果冰「加料」,變成雪花冰,有人發揮創意,做出苦瓜冰,就為了搶芒果冰客源。業者:「客群不同,會來就會來,不會來就不會來。」

永康商圈理事長劉鴻翔:「人潮會比較少,我個人期望是9月以後,捷運那邊開始帶人潮。」

原本冰店1年帶來至少30億商機,每天觀光至少3千人次,冰店附近好幾家知名店家,也趕緊趁勢推新品,不只留住老主顧,也搶觀光客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永康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340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