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裸男抗魔神=青年就業? 廣告惹議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6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勞委會職訓局為了增加青年職場技能,補貼訓練費用,最近強打廣告宣傳,就怕吸引不了年輕人目光,這次搞創意,用裸男當主角,設計的像線上遊戲一樣,沒想到根本看不出青年就業的主題,不但被質疑畫面不雅,關聯性也太低;僅管勞委會主委強調,是想用年輕人的語言,引起共鳴,但連自己看了都害羞不好意思,而且年輕人也大多說看不懂。

一絲不掛的男子,挺身對抗眼冒青光的大魔神,你看得出來這是什廣告嗎?民眾:「應該是線上遊戲吧。」民眾:「這個是什麼?」記者:「看得出來它是什麼廣告嗎?」民眾:「看不出來啊。」民眾:「生氣的廣告,因為他不是印度的神,在生氣嗎?」

抓抓頭看不懂,也有人說像電影或電玩,答案五花八門,仔細看才發現,原來這是勞委會職訓局的廣告,不僅在捷運站強打,還在平面媒體連續刊登2天,但主題明明是青年就業,為什麼要讓男子背部全裸,敏感的臀部還刻意用石頭遮住,這圖像關聯性會不會太低了點?

立委陳節如:「大家看一下,這個什麼,這個在做什麼?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:「跟委員報告,這專門針對年輕人看的,這個年輕人看這一定有效果,因為其實年輕人欣賞的角度,跟我們欣賞的角度,真的不一樣。」

連主委自己看了都忍不住笑場,不過強調這是希望用年輕人的語言和思考方式,來引起共鳴,但真的有效嗎?民眾:「目光應該是充滿問號的目光吧,你有吸引,可是都會是問號。」民眾:「最先注意的那個人(裸男)啊。」

看來看去,有看沒有懂的佔多數,勞委會難得搞創意,沒想到裸男反而變焦點,把職場技能當裝備的隱喻口號,恐怕沒多少人有想到吧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416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