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休閒環保當道 自行車出口逾18億美元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1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現在手機強調智慧型,就自行車也出現智慧型腳踏車!今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,鋒頭最健的就是這種結合智慧手機和自行車功能的E-bike,邊騎車也能邊導航,隨時都享受上網功能,就連強調功能型的低風阻自行車,也是發展趨勢,其實在休閒環保議題當道下,台灣的自行車產業發展越來越快速,今年出口金額超過18億美元,比前一年成長8.5%。

自行車業者:「導航路徑規劃。」

手機一點一滑,規劃路線一清二楚,但鏡頭拉遠一點,其實這是台自行車。自行車業者蘇開建:「目前來講是很大的潛力,那我想都是上億的商機。」

光學大廠跨入自行車研發,第1次就獻給智慧型腳踏車E-bike,1輛要價11.5萬。自行車業者鄭世斌:「後上叉非常的扁平,像一把刀一樣。」

結合空氣力學,把車架大瘦身,比起一般較寬的車架設計,削薄的截面小阻力就降低,低風阻自行車在今年大行其道,就連主打兒童學步的自行車,也是吸睛焦點,其實去年台灣自行車出口值衝上18億美元,成長8.5%。

台灣區自行車輸出公會理事長羅祥安:「(今年)應該有個5%成長,應該還是有可能,在今年的話,歐洲市場還是持平,北美洲方面是有點反彈,但是在全世界成長最快的還是在亞洲,中國市場還是保持2位數的成長。」

平均單價從380美元拉高到417美元,看得出市場潛力大,今年展場少不了金髮碧眼,7千名國外買主最少能創造90億商機,規模是歷年之最,讓自行車股王美利達,連續2天股價上衝創新高價,巨大當然也力拚維持高檔,顯然市場熱度還在持續發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行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0855

0.19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