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陽春版0800「深植人心」 中醫診所爆紅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張鎮安 吳忠勳 台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9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0800中醫廣告紅了3、4年,連帶讓診所業績成長2到3成,甚至一度因為廣告太紅,預約電話接不完以及遭惡作劇,還曾經2次改電話,儘管廣告的場景很陽春,內容也很乏味,但疲勞轟炸,還是走出一條俗又有力的路線,演藝圈一堆藝人模仿,影響力可見一斑。

說到0800,你會想到什麼?民眾:「想到中醫診所的一個專線電話,就醫生在說什麼,身體。」

不少人第一時間都想到中醫廣告,畢竟這個廣告實在太紅了。廣告片段:「中醫關心你的坐骨經痛。」

一播就是3、4年,幾乎每天都看的到,從最早的紙板、比基尼辣妹、洋妞到肌肉男,就連現在換了醫生,一旁的模特兒跟上宮廷風變成格格,換湯不換藥還是引發討論。廣告影像學者何懷嵩:「(不是)由正式的廣告代理公司設計的,所以內容感覺比較突兀,(傳播)俗又有力。」

不只場景陽春,道具也只有紙板,只要幾萬元就搞定,之前的醫師主角張順忠說,這是他的構想,卻被吐槽。記者:「這廣告最早是你的構想嗎?拍多久了?」中醫師黃鉅樺:「是阿,有10多年了。」

構想源自誰成了羅生門,但這幾年靠著廣告熱播,讓預約制的中醫診所,不只業績成長2到3成,還一度因為廣告太紅,造成預約量太大跟有人惡作劇,改了2次號碼。廣告片段:「身體不爽快,介紹你一帖良藥。」

甚至引發模仿,包括阿KEN、納豆、郭子乾都有過曾模仿過,醫生換人後,診所坦言業績多少下滑,足以證明之前的廣告,影響力有多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8

0.1223

0.2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