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草莓農轉個彎 進百貨賣甜點多賺6倍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05 1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草莓、小麥這些農作物,現在有了不同新商機,台中大雅有一片小麥田,原本都賣到金門做種子,但是晒乾變成金黃麥穗,除了有觀賞價值,甚至可以提煉胚芽油、做成化妝品,讓傳統農特產多了不同賣點,另外,台中有草莓果農認為傳統農業或是宅配方式經營,競爭激烈,選擇開發甜點,進駐百貨公司,現在設立臨時櫃,1個月業績就有10萬以上。

店員:「妳好,可以試吃看看我們的蜂蜜蛋糕喔。」

門市工讀生端著蛋糕,逢人就問要不要試吃,背後這個4呎長的蛋糕櫃,裡面賣草莓奶酪、草莓大福還有草莓蛋糕,儘管還不是正式櫃位,但是1個月還能創造出10萬業績。店員:「1個嗎?」客人:「對。」

年輕老闆是個7年級生,退伍之後,接棒經營家中后里的草莓果園,一開始放在網路上賣,後來參加百貨公司預購年貨禮盒,賣出將近5百盒,一戰成名,百貨公司主動邀約,先到超市設臨時櫃。

草莓甜點店業者謝政恆:「現在的話,他們上架費就是1個月1000元,抽成的話是20%。」

老闆說,店裡1個月草莓就要用掉200公斤,如果在果園賣,全部賣光只賺3萬元,要是做成甜點,可以賺18萬左右,經濟價值整整多了6倍,這位7年級老闆發現草莓市場如果單純以農業或宅配方式經營太競爭了,轉個彎搶進百貨公司,開創一片天。

小朋友:「1、2,滑,1、2,滑。」

另外,傳統農業走出新商機還有這片麥田,台中大雅這片小麥田,佔地70公頃,穀物都賣到金門做種子,但是1公斤價格只有20幾元,現在有麥農將小麥晒乾,做成金黃色乾燥麥穗,純玩賞,一把20根就要100元,價格翻漲14倍,還可以做成麥桿娃娃。

麥穗除了有觀賞價值,還能提煉胚芽油,做成化妝品,護唇膏原料加入胚芽油,增加保濕度,價格從120元變成150元,讓麥農跳脫傳統,利用新賣點,開創無限商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草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8

0.0508

0.15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