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短片」吸睛!看動畫片別遲到以免錯過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陳元平 林志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6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近年來動畫短片越來越多,有些還變成是電影的前導片,不僅讓觀眾增加印象,也做到宣傳效果,像今年奧斯卡獎上獲得最佳動畫短片殊榮的「紙上談情」,不少觀眾一定覺得有點熟悉.因為這部短片,是去年在台灣上映電影「無敵破壞王」的前導片,雖然只有短短6分鐘,卻耗時11個月才完成,畫面一樣吸睛。

改編電玩遊戲的動畫片-無敵破壞王,去年在台灣上映,不過有進電影院看的觀眾,對這個畫面一定不陌生,利用簡約的黑白風格,製作的愛情動畫短片,搶先在無敵破壞王放映前播出,讓很多進戲院的觀眾還以為是走錯廳。

民眾:「會滿突兀說,怎麼會放這個動畫。」

民眾:「那個還滿有趣的,(雖然)不太有印象了,可是是好看的。」

但這部出自迪士尼動畫,無敵破壞王的前導影片,獨特的風格跟感人劇情,今年則是榮獲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的殊榮,雖然總長只有短短6分鐘,但製作團隊卻要耗時11個月才完成。

這樣的例子並不陌生,過去皮克斯電影勇敢傳說前導片,也是動畫短片,只不過變成了剪紙風格。

去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則是以默片方式表達,主人翁在經歷天災後,振作起來的故事,片長也只有15分鐘。動畫總監廖偉智:「就是技術測試加嘗試,調整他們的製作流程,(變成)符合每部(動畫)片的需求。」

就是因為全球動畫公司多,才會選擇先製作動畫短片,展現技巧跟實力後,才能跟同業競爭,像動畫水準不差的台灣,過去也曾製作過類似短片,連好萊塢動畫3D轉2D的特效功力,也能做的出來。動畫總監廖偉智:「針對這個手繪稿,建置成3D模型。」

只要有軟體跟硬體設備就能簡單操作,難怪動畫短片近年來越來越多,因為做的好,可以參賽,就算做的差強人意,也給了動畫公司員工一個磨練的好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81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