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退伍不是我?軍方烏龍 身分證數字誤植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李讚盛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5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怎麼會發生的離譜的錯誤呢?屏東一名張先生指控,他拿到的退伍令身分證字號不是自己的,除了前3碼相同,其他6碼根本不一樣,一開始他沒發現,沒想到拿到鄉公所辦歸鄉證明卻還過關,直到要辦護照,才被告知身分證字號不一樣,軍方跟鄉公所都沒做好把關,讓他直呼太離譜。

拿著退伍令,張先生實在好傻眼,因為基本資料上,這身分證字號竟然不是自己的,讓他懷疑難不成自己白白浪費1年時間當兵。投訴人張先生:「前3碼包含英文字是對的,後面6碼跟我正確身分證字號都是不對的,感覺好像是另外一人的身分證字號。」

拿出身分證和換過的補發證明仔細核對,退伍令上,前3碼是正確的以外,後面6個數字根本不相關,離譜的是,張先生拿著這張錯的退伍令到鄉公所辦歸鄉證明,戶政系統和退伍令上的身分證字號,明明不同還過關。

直到這個月,他帶著退伍令申辦護照,才被旅行社告知,身分證數字不一樣,軍方和公部門都沒做好把關,一連串離譜的錯誤,卻還要他趕去補辦遺失證明。投訴人張先生:「(補辦的)A4這張就比較沒有收藏價值,退伍令這張反而比較有收藏價值,可是他偏偏就是把我身分證字號寫錯。」

陸軍政戰部主任周漳明:「確實是有誤植的情形,可能是格子太小或眼花撩亂了。」

原來填寫錯的身分證字號,其實也是同一部隊退伍的另一名男子,卻誤植為張先生,雖然補換證明後,不會影響後續權益,不過要是各單位都沒發現錯誤,張先生受損的權益恐怕更大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405

0.1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