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拚生計!8旬嬤賣蔬果 網友集氣加油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3 17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在臉書上,有一張照片引起注意,有一個在嘉義賣蔬果的阿嬤,她已經83歲了,但是為了生活,還是繼續做生意,不過因為是在大馬路邊擺攤,常常被警察催趕,阿嬤一天下來,可能連本錢都賺不回來,蔬果還放到爛掉,有民眾不忍心,把阿嬤的處境PO上網,5天下來,被轉分享了2500多次。

戴著斗笠,皮膚黝黑的阿嬤,每天守著她的蔬果攤,車來車往,阿嬤都不動如山,等待客人來消費,已經83歲的阿嬤,視力和聽力都不好,但是為了自己和老伴的生計,她就騎著三輪車,在嘉義林森西路和國華街附近流動做生意。

賣蔬果阿嬤:「這裡擺2天了。」記者:「2天了喔?」賣蔬果阿嬤:「那邊擺1天,跑了3個地方,(警察)不讓我排。」

阿嬤都在大馬路邊擺攤,賣的東西很多,有西瓜、茄子、地瓜和生薑等等,不過因為攤子的地點不固定,很難培養老顧客,所以生意不算好,東西常常賣不完就擺到爛掉得丟,生活常常入不敷出,和老伴每個月靠7千元的老人年金,當做生意的本錢,生活過的很辛苦,有網友把阿嬤的處境PO上網,5天內就被轉分享了2500多次。

消費者:「網路上面看到的。」記者:「就網友看到的?」消費者:「對呀,網友有轉發啦。」

這一位小姐就是看了臉書的訊息,特地騎車來跟阿嬤買了香蕉和雞蛋,阿嬤年紀大了,動作比較慢,幫客人把蔬果裝好,臉上有了一絲笑意,不知道網友的力量能幫阿嬤多少忙,但是阿嬤還是會努力為生活打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36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