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簽名授權「長期有效」 取消扣款得主動!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3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信用卡「扣款授權」其實相當普遍!例如健身房會員費,長期租用停車場費用等,都會填寫「扣款授權書」,授權書上填妥信用卡資料,經過本人簽名,就被視為正式文件,業者能直接拿授權書向銀行請款,一般來說,民眾最常見的授權文件有3種,保險費、電話費代繳,另外還有「捐款」,也都是經過授權自動扣款,除非民眾「主動」取消,不然業者都能拿授權書持續請款。

攤開好市多聯名卡申請書,會員費、條款,其實已經列在其中,紅字的這一項表明,這張聯名卡就是要代繳會員,每年應該負的會員年費,如果要終止扣繳的委託,就要打電話到賣場辦理,也就是辦卡時,已經同意每年自動續約。

TVBS記者汪倩如:「授權書只要簽了名,就算是正式的文件,業者就可以拿它向銀行請款,直到合約失效。」

授權書上簽了名,填好正確信用卡資料,就是刷卡消費的確認,一般來說,信用卡扣款、授權,有單次付款,也有分期或長期扣款,最常見的授權扣款內容分3種,最大宗是每個月繳保險費,不論是月繳、季繳或年繳。

想要停止繳費,保險公司幾乎都規定,必須再填申請書,書面通知,還有許多民眾都會用信用卡付電話費,填了電信代扣代繳單,這份授權書,也是在合約終止前都有效,只要電話號碼、電信公司沒換,除非民眾主動變更,電信公司都可以向銀行請款。

自動扣款授權,還有一種「捐款類」,刷卡捐錢給社福團體,也有每個月自動代扣的授權,越來越普遍的網路電子服務,例如租用E-MAIL帳號,也是靠線上填單授權,6、700元的年費,每年會主動扣款,還會通知,除非會員取消,不然每年到期都會「自動續訂」,消保官提醒,簽名前得多注意合約內容,填了授權書,時間一過,容易忽略,不想被白扣款,一定要主動連絡業者查詢,才能自保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信用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17

0.1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