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名畫古董不如名酒 拍賣官心動「跨界」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3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家對拍賣會的印象,除了屢創天價的高檔藝術品或古董之外,恐怕就是不停叫賣,絕無冷場的拍賣了,但這2年由於國內外的骨董、藝術投資市場熱度不如以往,於是就有拍賣官開始「跨界」演出,從以前動輒數千萬、上億的藝術古董,改拍「陳年名酒」,儘管高檔藝術品拍賣佣金不少,但好的物件也不是天天有,反倒是拍賣名酒越來越流行,顧問費6位數起跳,多接幾場也能荷包滿滿。

全球限量11瓶在紐約拍出274萬台幣的蘇格蘭威士忌,酒的來頭不小,請來的拍賣官,也有看頭。拍賣官陸潔民:「600、620、650、680,要背很熟才能上台,要不然6個人一起舉手你怎麼喊,6個人舉手,你說200、220,4個人就放下了。」

炒熱氣氛,功力一流的陸潔民,藝術界打滾20多年,6年前開始做起拍賣官,名氣一點都不輸給林百里緋聞女友「拍賣女王」郭倩如,陸潔民原本都在拍名畫,現在改拍起「名酒」,全因這場「金酒拍賣會」。

8箱民國79年出產的金門高樑,喊價到190萬,1瓶金酒從當初500元,飆到近2萬元,身價暴增40倍,現場200多人參加,還有買家透過電話CALL IN搶標,金酒拍賣3小時迅速搞定,名畫經常一拍就要5小時以上,對拍賣官體力是一大考驗。

陸潔民:「很多時候像藝術品,有的時候連著5天、10天流標,有的時候很悶。」

國外拍賣會:「4千4百萬、4千5百萬、4千6百萬美元。」

不像蘇富比、佳士德拿到的是世界頂級畫作,有大筆佣金可以賺,台灣拍賣官賺的叫做「藝術顧問費」,不超過6位數,但只要「老酒拍賣」場子多,多賺點「顧問費」也不成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拍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2

0.0575

0.15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