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幫綁餐? 陸客團爆9點吃晚餐糾紛!

攝影 林義邦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2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陸客來台旅遊,今年可望突破200萬人次,帶來的龐大商機,讓業者搶破頭,高雄就傳出有黑幫勢力介入搶食餐廳生意,指定導遊要帶陸客團到指定餐廳用餐,造成餐廳爆滿,有人到晚上9點才吃到晚餐,餐廳業者說,陸客團餐費不高,利潤少,只能走薄利多銷的路線。

陸客團上門了,炒菜的、上菜的,動作飛快,忙成一團,搶大陸客生意,現在傳出有幫派勢力介入「綁餐」,結合旅行社,要求導遊帶團到特定餐廳,導致餐廳消化不良,一口氣湧入10幾團陸客,應接不暇,讓陸客一直到晚上9點才吃到晚餐!大陸遊客:「還可以。」

大陸遊客:「沒感覺餓。」

原來依照行規,餐廳得退2成佣金給旅行社,以低價團來說,1人150元的餐費,餐廳等於只拿到120元,1桌1200元的合菜,怎麼做呢?餐廳業者張素鑾:「把價錢弄更實惠,回饋旅行社。」

海產餐廳說,8菜1湯加1甜品,要價2000元,扣掉成本及人事費用,利潤真的不高,因此就連鮪魚香腸,甚至是50到100元的炒青菜,都被搬上桌,1500元的更不用說了,菜埔蛋、嫩豆腐,都算一道菜。

陸客搶時間用餐,平均半小時就解決,因此一餐一張桌子可以翻2到3次,1天下來就有500桌,薄利多銷,是他們搶攻陸客市場的主因。大陸遊客:「它們有自己的特色。」

大陸遊客:「味道很好。」

由於北方團偏愛麵食,台灣有名的牛肉麵,也被排在行程裡,6個人1人1碗牛肉麵加6道小菜,要價150元,事實上,如果單點的話,6碗麵加6道30元的小菜6個人分擔,1人也才110元,這利潤看來反而比合菜還要高呢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2

0.0649

0.19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