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麗灣難美麗!環評6度闖關 民抗議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2 1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位在台東杉原海域的美麗灣渡假村,8年前BOT案通過後歷經5次環評,在2008年6月首度環評通過,但卻在今年1月最高行政法院判定撤銷6環評,進度停擺,迫使業者重新申請環評,下午進行第一次會議,但有不少環團人士,卻集結在縣府抗議,他們認為美麗灣興建在台灣重要的珊瑚海域,恐怕已破壞生態,要美麗灣停止續建。

抗議民眾:「救救杉原灣、救救杉原灣,反對美麗灣、反對美麗灣。」

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,手拿白布條,這群卑南鄉居民好憤怒,集結在台東縣政府前高聲抗議,反對美麗灣渡假村續建,2、3名員警將抗議民眾壓制在地,還有人當場昏厥,都是為了它。

蔚藍的海岸,配上大片沙灘,這裡就是美麗灣渡假村基地,佔地6公頃,擁有的珊瑚種類之多,更是佔了全台1/3,民眾擔心飯店帶來污染,毀掉美麗的海岸線,因為2004年建商和縣府達成BOT案,要蓋擁有3層樓、146間的渡假村,但前4次環評,不是流會就是沒通過,直到第5次環評過關,卻又遭到最高法院撤銷,原本以為美麗灣案就此停工,沒想到4個月後,縣府舉辦第6次環評。

當地民眾:「美麗灣從來沒有進到我們部落來,他們來只不過是想要顯示他們有多有錢。」

事實上法規規定,基地面基1公頃以上,就得環評,再加上雙人房超過30間,可算是觀光旅館等級,必須由中央審查,但面積高達6公頃美麗灣,卻申請「一般旅館」,讓環評審查從中央降為縣府,也讓每月收租36萬的縣政府,被批為是打球兼裁判。

美麗灣興建,正反意見兩極,因為不只帶來就業機會,縣府出租土地50年,還能增加稅收3.6億,但在發展觀光同時,如何兼顧環境保育,似乎依舊是個棘手的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421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