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曝光!黑白相間熊貓魚 模樣討喜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1 15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聽過熊貓魚嗎?這種大陸野生的魚種,全名叫做「熊貓爬岩鰍」,體長最大5公分,全身上下黑白相間,因為只吃藻類,沒有攻擊性,在日本和歐洲,很多民眾把熊貓魚和水晶蝦養在一起,有水族館業者首次引進熊貓魚,帶您新年搶先看。

水族箱裡,黑白相間的小魚,三三兩兩,趴在石頭上,小眼睛、黑嘴巴,3、4公分的小魚,在日本引起水族愛好者的騷動,因為牠有個可愛的名字,叫做熊貓爬岩鰍。水族館業者:「魚的動作也非常慵懶,就簡稱叫做熊貓魚,很像中國的國寶熊貓,可是就是水族箱裡的國寶熊貓。」

會叫熊貓魚,是因為全身上下,只有黑白兩種顏色,此外魚的習性,也跟熊貓一樣,非常溫和,移動也很緩慢,熊貓爬岩鰍,其實來自大陸,是野生的淡水魚,沒辦法人工養殖,最大只有5公分長,因為只吃藻類,沒有攻擊的習性,日本和歐洲有很多民眾,喜歡把水晶蝦和熊貓魚養在一起,看著兩種動物搶飼料吃,把熊貓魚引進的業者說,很多煩惱都沒了。

水族館業者:「熊貓魚和水晶蝦,對水質的要求是非常嚴謹,所以我們在水質上,都有用德國進口的過濾器,過濾水質,在水溫上面也很講究,就是維持在一定的溫度,我們18到28度之間,隨著氣候不一樣,調整溫度。」

為了照顧這群水中嬌客,德國進口的濾水器,全天候都得開著,水溫更要控制在18度到28度之間,熊貓魚養在一缸一缸的水族箱裡,討喜的模樣,也成為水族市場新寵兒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32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