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冰淇淋含大腸桿菌 小蒙牛中和店上榜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莊其源 蘇偉誠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30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馬上要到了,今天溫度更可能高達33度,想消暑吃冰可要慎選!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冰品,結果發現有3件衛生不合格,包括知名連鎖火鍋店、海鮮餐廳以及提供平價火鍋店的食品公司,衛生局已經要求下架,並且改善,否則將開罰。

巧克力、香草,綿密的冰淇淋,一球一球挖,炎熱天氣吃冰消暑氣,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冰品,50件中有3件不衛生。

五股船老大餐廳提供的卡比索皇家俄羅斯冰淇淋芒果口味,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4倍,提供平價火鍋店的巧莉食品,巧格冰淇淋巧克力口味則是生菌數達13000,而知名的連鎖火鍋店小蒙牛中和店的黛瑞金球薄荷巧克力,也被驗出大腸桿菌。

火鍋店店長簡辰凌:「(衛生局)也驗了其他家的冰,只有皇品的冰是有問題的,那我們已經跟皇品有抗議了,已經把產品先下架。」

2家餐廳都已經將產品下架,並且要求上游廠商檢討外,環境也加強衛生消毒,而巧莉則是趕緊回收,同批的50桶回收38桶,衛生局提醒,除了人員衛生,用具尤其是挖勺、器皿等,每個環節環環都可能影響衛生。

新北市衛局食藥科長林冠蓁:「自助式讓民眾取用的部分,我們挖杓一定要確保它乾淨的,盛裝容器的水要常換,然後容器要經常清洗,清洗後要做適度的消毒,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。」

衛生局已經要求改善,一旦複查不合格,將祭出3萬到15萬罰鍰,也提醒民眾慎選,以免將病菌吃下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冰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86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