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麻粩生仁春棗 傳統零嘴翻紅業績漲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6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除了懷舊的抽抽樂,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,小時候每逢過年,一定要吃的零食「麻粩和米粩」,還有打開糖果盤裡頭一定看得到的瓜子、紅白相間的生仁和酥酥甜甜的春棗,因為塑化劑風波爆發,這些簡單調味的傳統零嘴和堅果加工食品,再次受到民眾喜愛,連原本經營加工批發的食品行,過年前都得在店門口擺放貨品零售,業績增加5成左右。

瓜子批發業者:「上面3排的150,這180,地上的是100元的,謝謝喔,慢走。」

傳統的瓜子店舖裡,擠滿採買年貨民眾,一包一包拿上手,買的全是傳統瓜子、開心果還有生仁和春棗,一箱箱備貨全都直接擺在店舖裡,方便隨時補貨,台中市這家瓜子批發老店,平日以自製批發為主,農曆春節前夕因為購買人潮變多,也在店門口直接零售,業績增加5成。

尤其過去小時候,每逢過年都會擺在糖果盤裡,顏色有紅有白相當討喜的生仁,以及口感香脆的春棗,近年購買的人也開始漸漸回籠。瓜子批發業者郭玉樵:「塑化劑事件以後,大家對這種堅果,傳統農產品,簡單的加工(零嘴),然後沒有添加太多添加物,會比較有信心。」

另外小時候過年必吃的零嘴,就是麻粩和米粩,把炸好的米果倒進熬煮過的香甜麥芽糖,立刻裹上滿滿的杏仁片,位在外埔這家經營第4代的麻粩老店,老闆堅持純手工製作,平時還有做大餅、綠豆碰,過年前麻粩訂單爆增6、7倍,幾乎天天都得加班趕工。麻粩老店業者莊玉玲:「(每天)幾千幾萬個,我沒有算過唉,哈哈。」

除了傳統杏仁、花生粉和芝麻口味,老闆也加入紅麴、紫米、南瓜籽和海苔等新口味,把單調簡單的麻粩做成禮盒包裝,養生口味加上色彩繽紛,也讓傳統過年零嘴再次受到民眾喜愛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零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779

0.19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