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廟掛布條媽祖被罰! 受文:六房天上聖母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8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雲林的六房媽祖,每年由雲林5鄉鎮輪流供養,今年卻在移駕過程中,被民眾檢舉違規懸掛布條,環保局依法開罰,寄罰單和公文給廟方,結果公文的受文者,卻直接寫六房天上聖母,引發民眾質疑,難不成要把公文燒給媽祖看嗎?

5月初,雲林的六房媽祖從大埤移駕到斗六,因為沿路掛了許多布條,遭到民眾檢舉,環保局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寄發罰單和公文,開罰1200元,不過仔細看,公文的受文者,竟然署名給六房天上聖母。

雲林縣議員李建志:「你現在是要用燒得化成灰給祂,還是要怎麼樣,不然六房媽祖要怎麼收到,祂現在要去繳罰金,祂到底是要用金紙去繳嗎?」

公文明明應該要發給廟方主任委員,環保局卻要把公文直接寄給媽祖。雲林縣環保局長葉德惠:「公文寫受文者這部分,我們會再檢討。」

環保局坦承疏失,強調會檢討改進,但是宮廟活動掛布條被罰,許多信徒認為不合理。信徒:「(布條)它就是要用這樣,人家才知道怎麼進來,掛在那邊也沒有影響啊,對不對,如果那些醒獅團來,才會看得見。」

雲林的六房媽祖,由大埤、斗六、斗南、虎尾、土庫5個鄉鎮輪流供養,今年移駕到斗六的路途中,行經寶長路,因為懸掛布條,環保局依法開罰,不過,公文卻鬧出個大笑話,受文者署名給六房天上聖母,引發爭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媽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3

0.0367

0.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