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薪千元 校園短工碩士來搶飯碗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30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環境不景氣,不少人遭到裁員,甚至被迫放無薪假,現在台中縣教育處,釋出日薪1千元,每個月最多有2萬2薪水的校園短工面試機會,126個名額卻吸引345人報名,不少人擁有各種專業執照,其中還有十幾個碩士也來搶短工飯碗,他們說,工作難找,有收入就好了。

國小禮堂擠得滿滿滿,這些人戰戰兢兢,等著應徵面試,全都是衝著日薪1000元,

每個月最多上班22天,月薪2萬2,在學校負責弱勢照顧,輔導管教的校園短工徵才。工作人員:「C242許先生,C243郭小姐。」

這位30歲的年輕媽媽,結婚在家裡帶2個小孩5年了,沒想到在電子公司上班,月薪3萬多的先生被迫放無薪假,薪水少了一半,她只好出來找工作。應徵者:「多少貼補一點家用這樣啊。」

126個缺,卻來了345個人報名面試,其中就有十多個是碩士學歷,像是這位小姐,69年次,中山大學生物海洋所畢業2年,求職履歷到處寄卻都石沉大海,現在短工她也不排斥。應徵者:「有收入就在家裡附近OK啊。」

工作難找,這位50歲的太太擁有專業褓母證,過去帶一個小Baby月薪1萬5,現在不少媽媽,褓母費都省下來了,她沒錢賺,只好也來爭取短工機會。應徵者:「失業的人太多了,我看報紙那個,那個整個潮流就是這樣子,不會訝異。」

雖然短工算日薪,只有半年工作期限,卻吸引不少被裁員的、找不到工作的,或是學校畢業不久的社會新鮮人來搶飯碗,對他們來說,不景氣,有工作、有錢賺,就偷笑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無薪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376

0.1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