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摳」是王道! 竹科紙杯文具都自備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30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科技公司現在不只要求員工休無薪假,就連開銷也是能省則省;有公司要員工1到3樓都爬樓梯,不要搭電梯,有的取消清潔人員,由員工輪流打掃,還有公司要員工自行帶杯子,不再供應紙杯,甚至連餐巾紙也改買小包裝,有員工私下說,怕裁員,只好高喊「摳門萬歲」。

竹科公司紛紛要求員工休無薪假,除了減少人事成本,連雜支費用也要摳。科技公司員工:「我們就是強調,就是你上2樓的時候,其實你可以用走的,對你的健康也好,所以我們就是把2樓跟3樓的電梯是停止的。」

省電梯錢,有公司推動「上二下三走樓梯」,2、3樓的電梯按鈕,已經寫上「停用」2字,從1樓到3樓,請乖乖用腳走;省清潔費,公司辭退清潔婦,誰來掃地呢?就由員工輪流排值日生。

還有公司為了減少每月5千到1萬的雜支開銷,拉高核銷層級,買一支筆、一支尺,都要廠長點頭才行。科技公司員工:「現在連我們請款單,1元以上都要請廠長簽,真的是非常硬。」

有員工叫苦連天,不過,為了避免公司財產被納為私有,也只能出此下策;還有公司從小地方著手,以往開會都會提供紙杯,現在是客戶的專利,公司人員一律自己帶杯子;而吃飯必備的餐巾紙,尺寸也縮小一半,以可容納1千人的廠房來算,改買小包餐巾紙,一年可省下20萬。

只是,這筆真省得下來嗎?科技公司員工:「一般的同仁,大概都習慣蓮花指蓮花抽,大概約莫抽個2、3張,現在為了省成本,就變成小的早餐用的紙巾。」

甚至還傳出,有公司把一層樓10間廁所,關閉7間,水費、衛生紙、清潔費都省了,一舉數得;和公司一起度過難關,很多員工即使覺得不方便,也不敢抱怨,畢竟共體時艱總比裁員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竹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484

0.1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