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粽子餡料裝進南瓜盅 入口僅240大卡

攝影 陳勝偉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5 2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端午節快到了,您想嚐嚐粽子的創新口味嗎?台中的「麻辣粽子」,吃法是用一根滴管,將辣油滴在粽子上,粽子版的麻辣口味,吸引饕客嚐鮮,另外「南瓜養生粽」,是將薏仁、蓮子、紅麴拌炒的菇類等養生的粽子餡料,放入挖空的小南瓜盅裡,再用粽葉包裹後蒸熟,整顆南瓜和餡料都能入口,熱量只有240大卡,女性食客接受度很高。

熱騰騰的粽子出爐了,打開粽葉,裡面包裹的竟然是一整顆拳頭大小的南瓜,掀開南瓜蓋,滿滿的養生餡料,帶來更大的驚喜。民眾:「它橘色的南瓜,外型很可愛,口感也很好。」

五星級飯店主廚,將糯米、印地安野米、薏仁、蓮子,以及紅麴拌炒的養生菇類攪拌在一起,填入挖空的來自日本京都南禪寺的南瓜盅裡,外層以3片粽葉包起來蒸熟,打破對粽子傳統外觀的想像。

五星級飯店主廚:「重量只有200公克,吃起來負擔不會很重的,熱量大概是240大卡。」

您吃過麻辣口味的粽子嗎,吃法很特別,得準備一個裝滿麻辣汁的滴管,依個人所能承受的麻辣指數,將麻辣汁滴在粽子上,保證吃的滿口麻麻辣辣。民眾:「它滴辣椒的方式很特別,不沾手。」

麻辣粽子餡料結合台灣各地特產,屏東鹹鴨蛋黃、宜蘭鴨賞、東港櫻花蝦、鹿港烏魚子、大坑鮮筍,將所有食材拌炒後,有點類似飯糰,先鋪上糯米飯,放上餡料,再鋪一層糯米飯,加1顆蛋黃,2片烏魚子,外層包上2種不同的粽葉,蒸熟後,滴上辣汁,就能吃出粽子版的麻辣口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粽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8

0.1144

0.2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