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明年全民減稅! 每戶省3千到4萬

記者 蔡珮芸 /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01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民減稅,明年實施;立法院一讀通過,所得稅修正案,包括薪資扣除額、標準扣除額都要放寬,初步估計,全台預計有360萬戶受惠;每戶將省了3千到4萬元不等;如果套用新的計算方式,只要年收入少於62.8萬的四口之家,就不用繳稅;不過,國庫也會因此少收了154億元。

景氣差,錢要怎麼報稅,可以少報一點?民眾個個笑開懷。民眾:「有啊,有啊,很有幫助啊,尤其是現金最有幫助了,錢可以少繳,不就有幫助了嗎。」

施太太,一家四口,雙薪家庭,聽到政府要減稅,也拿起了稅單和計算機,精算一下;夫妻倆共同年收入大約120萬,修正前,修正後,四口之家,免稅額7萬7乘以4不變,標準扣除額,從9.2萬提高到12萬,薪資扣除額,夫妻兩人也從15萬6,提高到20萬;今年他們繳稅,就繳了5萬多,明年只要交4萬8,足足省了9360元。

財務顧問王澤仁:「對民眾的幫助是一定有的,只是說這個幫助有大有小,我們覺得這個政策,應該是所謂吃的到的芝麻,而不是非常豐富可口的牛肉。」

如果單身報稅,也有省,只是省的不多,大約才2160元;另外,對於教育扣除額的2萬5,從每戶變成每人;可別太高興,因為這只針對於,唸大專院校的子女,高中以下,可就享受不到。

估計實施之後,全台將有360戶受惠,只是國庫將因此少收154億,稅收短少,讓財經官員大傷腦筋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減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25

0.1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