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郵件改搭高鐵 電話亭變存放處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1/21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鐵除了搭載旅客外,也可以運送快捷郵件!在高鐵第2、第4車廂的電話亭,裡面沒有電話,反而是充當郵件存放處,每天南下北上8個班次列車,中華郵政都派有郵差,隨車押送快捷郵件,光是租電話亭的空間,加上固定買一位郵差的座位票,一年就得花個上千萬元,成本比過去航空寄送更貴,但更方便。

郵務車直奔烏日高鐵站,兩位郵差快手快腳的將一包包快捷郵件包裹,搬上手推車,準備趕搭下午4點半的高鐵南下送件。

郵差:「傳統飛機會比較快,但是(飛機)它班次沒有這麼多,沒有這麼多,而且路程也沒有那麼快,高鐵的話比較快速一點。」記者:「成本?」郵差:「成本應該高鐵的成本會比較高一點。」

和所有旅客一樣,郵差站在月台上,第四車廂的固定位置上,等候高鐵到站,就在列車短暫停靠的兩分鐘內,兩位郵差,和高鐵車上的一位郵差,快速在月台上,完成遞送和拖運的郵包交換。郵差:「來,重喔重喔,我們兩包喔,慢走再見。」

快捷郵件上了高鐵,全部堆放在這個空間,其實,它原本是高鐵第二和第四車廂的電話亭,中華郵政年花上千萬,租了這個空間,充當郵件存放處。記者:「有沒有這個郵件,多到沒辦法擠進去?」郵差:「有時候會。」記者:「什麼樣的情況?過年過節?」郵差:「對。」

過去為了搶時效,中華郵政都是藉由航空,遞送快捷郵件,現在航班停飛後,中華郵政乾脆找高鐵合作,每天南下北上8個班次的列車,專人隨車押送郵件,雖然成本比過去航空貴了很多,但對民眾來說使命必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372

0.1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