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飽受「同名」之累 小陳水扁改名難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1/15 0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水扁曾是一國之君,不少人爭相改成同名,引以為傲,但現在陳水扁因貪污罪被收押,住進大牢,那些也叫做「陳水扁」的人,尤其是南投那個小陳水扁,一直吵著「他討厭這個名字」、「他恨陳水扁」,他要爸爸帶他去改回原來的名字,但戶政事務所表示,陳水扁非通緝犯,依照「姓名條例規定」,還是無法申請改名。

前總統陳水扁:「政治迫害!」

陳水扁銬上手銬的這一幕,傳遍世人眼前,曾是總統之尊,卻因貪污罪被收押,名字也叫做「陳水扁」的那個男孩,一天到晚吵著跟爸爸說,他要改名字。

記者:「為什麼想要改名字?」小陳水扁:「因為我恨他。」記者:「你恨他喔?怎麼說,為什麼恨他?」小陳水扁:「因為他不好啊,我就是不喜歡這個名字就對了啦。」

小陳水扁的爸爸,又跑了趟戶政事務所,這次是以「姓名條例」第七條規定,與通緝有案之人犯,姓名完全相同者為由,申請改名,但又被打了回票。

戶政事務所人員:「(陳水扁)他目前不是通緝犯、通緝當中,不能改(名字)。」記者:「只是不名譽這樣子。」戶政事務所人員:「對對。」記者:「所以還是不能改?」戶政事務所人員:「對。」

陳水扁這個名字,給兒子造成困擾,身為爸爸的,只能想盡辦法,幫他改回原來的名字「陳帥蘋」,礙於法律規定,小陳水扁的爸爸,直接跟內政部長喊話。

小陳水扁父親:「希望內政部長,廖部長,以通盤考量,就是說以『行政命令』的話,命令我們提出改回原來的名字。」

受到陳水扁同名之累,小陳水扁在學校被同學譏笑,現在連校長都出面要求全校師生,一律用英文名字Apple,稱呼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8

0.0879

0.2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