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統致匾 「蔣公報恩觀」風光揭牌

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1/09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旗津供奉蔣介石的的蔣公報恩觀,今天盛大揭牌,來自總統馬英九致贈的匾額,當地居民都覺得很風光。不過廟方回憶,去年文化中心的蔣公銅像遭市府拆除,廟方人員擔心徹夜守護廟裡的蔣公銅像,如今總算苦盡甘來。

熱鬧揭牌!這塊寫著「光昭神恩」的匾額,是總統馬英九致贈給旗津的蔣公報恩觀,當地居民都覺得與有榮焉。廟方人員:「民國44年,政府撤退以來,把我們帶來大陳島,帶到台灣來,最主要是感恩他。」

感謝蔣公恩情而興建的蔣公報恩觀,走過40年歲月,如今風光掛牌。不過在扁政府的「去蔣政策」時期,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的蔣公銅像大舉拆除,讓廟方人員擔心地晚上不睡覺,輪班守護主神蔣公。廟方人員:「蔣公銅像要拆,我們在這邊守夜守了幾天啊。」

傳聞旗津的「蔣公報恩觀」主神位一度從蔣介石換成觀世音,是不是政治考量?廟方極力否認。廟方人員:「沒有,沒有,沒有,我們以前,沒有這個事情。」

無關政治色彩,這間蔣公廟,除了歷史價值,對當地居民來說,也是對家鄉的認同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蔣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404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