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蟲蟲危機! 夜盜蟲爆增入侵民宅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29 1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苗栗縣頭份鎮最近發生蟲蟲危機,秋天繁殖的斜紋夜盜蟲,今年數量突然爆增,不但吃光菜園裡的地瓜葉,還爬上馬路入侵民宅,民眾每天忙著噴灑殺蟲劑、農藥,或是在家門口撒上米糠農藥混合粉末,用盡各種方法還是沒辦法有效除蟲。

農田旁的民宅,居民一早就忙著噴灑農藥,沒農藥的就拿著殺蟲劑猛噴,為的就是滿地亂爬的黑色小蟲。記者:「你殺蟲劑噴掉幾罐了?」當地居民:「噴兩罐了。」記者:「有效嗎?」當地居民:「有效,但還是不能抑制,牠就是一直很多都爬上來。」

黑色毛毛蟲數量之多,幾乎要包圍民宅,馬路上也是隨處可見,民眾混合農藥跟米糠,撒在家門口圍起保護圈想防蟲,但效果還是有限。當地居民 :「很恐怖好不好,門打開就一直往家裡面跑。」

民眾說,這是秋天都會出現的斜紋夜盜蟲,但不知為什麼,今年繁殖的數量特別多,不但菜園裡的地瓜葉,一夜之間就全被啃完,就連旁邊的菜園恐怕也撐不了多久,夜盜蟲數量爆增,才會爬上馬路直闖民宅。

當地居民:「這個蟲啊,一個晚上這個地瓜葉,本來地瓜葉完全好的,一片都是綠地,都吃光光了。」

民眾一出門,就看到滿地密密麻麻黑色夜盜蟲,用盡各種殺蟲祕方,除蟲偏方,夜盜蟲數量還是沒減少,都不知道這場蟲蟲危機該怎麼解決是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18

0.1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