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銨粉衝擊 衛署長帶頭吃油條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22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受到毒銨粉事件衝擊,豆漿店生意下滑,衛生署長再次帶頭吃「無毒油條」,強調目前禁用大陸銨粉將改用日本貨,但學者再度質疑,說使用銨粉炸油條可能會致癌,希望能夠全面禁用。

確定沒有毒銨粉,安啦!衛生署長葉金川這次,改吃油條。衛生署長葉金川:「沒有那個『銨』的味道。」記者:「聞不到銨味?」葉金川:「這就是傳統的古早油條,我們小時候就是吃這個,目前為止知道,(用銨粉的)就是油條,因為銨粉量比較大。」

原來,市面上油條真的都用大陸銨粉,只是,有沒有驗出三聚氰胺而已。葉金川:「(驗出)3個ppm到4點多的ppm,很少,大概要吃7公斤或8公斤才會過量。」

一根油條40g,換算下來,署長的意思是毒油條一次要吃175-200根才傷身, 不過現在還是「暫時」禁用,請大家改用泡打粉做「安全油條」,現場200根免費試。民眾:「沒有那麼酥脆,比較韌。」豆漿店員工:「我覺得還是原來配方比較好。」

衛生署自掏腰包幫業者解套,已經向日本買了5噸「無毒銨粉」,一週內到貨;只是,有學者提出警告,認為銨粉加麵粉高溫油炸,會釋放致癌物「丙烯醯胺」,根本就該全面禁用。葉金川:「除非有什麼證據,全世界大家都在用。」

如同先前驗出三聚氰胺的豆漿店也不公佈,都是怕再次讓業者中傷,但為民眾健康把關恐怕更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三聚氰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505

0.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