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擱淺平台腰斬 蘭嶼人怕污染海洋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0/16 1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0月初,從印尼漂到台灣,擱淺在蘭嶼朗島的無動力工作平台船,一個多星期了船東都還沒來處理,但這個平台卻因為擋不住巨浪拍擊,這幾天已經被浪衝斷成兩截,平台上的怪手、推土機等機具,紛紛掉落海裡,蘭嶼居民很擔心怕這些機具會污染海洋生態。

擱淺在蘭嶼朗島岸邊的新加坡籍平台船,抵擋不住巨浪拍擊,硬是被吹斷成兩半,平台上的挖土機、發電機等機具,紛紛掉落海裡,這景象被附近學校校長拍下來。

這艘平台7日被海巡發現,擱淺10天後,船東還沒來處理,平台就已經被吹斷,島上居民很擔心,怕掉落海裡的機具會污染環境。朗島國小校長胡龍雄:「東北季風不斷的吹拂著,無動力工作平台已經攔腰折成兩半,事件已經發生一個星期了,但是未見政府任何相關單位來處理這件事情。」

平台船載著大型機具,從3000公里外的印尼漂了116天到蘭嶼,花蓮港務局雖然早就通知印尼籍船東前來處理,卻遲遲沒有人出面。胡龍雄:「我們希望政府的相關單位,能夠盡快去清理這些東西,這些東西已經泡在海水裡面,基本上已經沒有辦法使用,也沒有辦法去挽救,它只是一堆廢鐵 。」

目前花蓮港務局已經函請移民署將船東境管,要求船東將機具和船骸打撈乾淨,並確保蘭嶼海洋生態不受污染。

◎畫面翻攝自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蘭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7

0.0460

0.14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