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薔蜜秋颱/17級風多強? 每平方米風壓400公斤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29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薔蜜颱風橫掃台灣,登陸宜蘭時的瞬間陣風達到17級風,17級的威力有多大?依據成大航太中心的風洞實驗數據,風力達到17級,連釘在地上的PVC板都撐不到5秒,就會連根拔起,風壓每平方公尺也達到3、4百公斤。

薔蜜颱風從宜蘭登陸,17級的陣風,讓路上行人舉步維艱,連站穩都很困難。TVBS記者楊致中:「記者是先下到高速公路橋墩下,來避風雨,透過畫面你可以看到,在我後面有幾台車輛,他們也都是從高速公路,往下面緊急來避風。」

17級風到底有多強?在成大航太中心所做的風洞實驗中,連一名80公斤的壯漢,蹲著承受風力,看起來都很吃力,因為17級風產生的風壓,相當驚人。成大航太中心研究員鍾光明:「如果在17級風,等於1平方公尺,大概3、4百公斤那種力量。」

也就是說,這個人在面對17級的風力時,身上至少承受了2、3百公斤的風壓;換成一位體重45公斤的女記者,才7級風,還沒達到輕度颱風的標準,女記者如果不抓柱子,就已經會被風吹得往後退。

風速達到12級,相當中度颱風的強度,女記者就必須緊抱著柱子,感覺人就快被吹走一樣;再用PVC板來測試,就算釘在地上,17級風一吹,傾斜角度就能達到15到20度,萬一基座釘的不牢,只要5秒PVC板就能連根拔起;這麼驚人的風力,也難怪一整夜讓全台民眾如臨大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351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