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薔蜜秋颱/颱風襲廬山高警戒 居民陸續撤離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黃國鈞 張哲偉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28 0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薔蜜」颱風來襲,廬山溫泉區成了高度警戒區,仁愛鄉長上午沿著塔羅灣溪沿岸,規勸居民和飯店業者撤離,不過卻有飯店業者還是堅持死守家園,讓仁愛鄉長不得不下令,不管飯店業者願不願意,中午之前一定要強制撤離!

仁愛鄉長:「中午前一定要離開!」居民:「好。」仁愛鄉長:「好不好,拜託一下。」

上午9點多,仁愛鄉長就挨家挨戶拜訪,要求塔羅灣溪沿岸居民和飯店業者,一定要在中午之前撤離!仁愛鄉長:「中午前要離開喔!」

有的居民點頭答應,還立刻收拾家當往山下撤,但飯店業者沒這麼容易妥協,他們捨不得拋下重金打造的飯店,還是堅持不走。飯店業者:「撤到山下反而吃不下睡不著。」仁愛鄉長:「只有撤2、3天而已。」飯店業者:「我們也是留守2、3個而已啊。」仁愛鄉長:「可是這邊的狀況,我們要完全撤離,好不好。」

飯店業者說,他們會透過監視畫面觀看,注意自身安全,但看看整個廬山溫泉區,到處都是土石泥流,隨著雨勢加大,水位下降可以說是難上加難。

TVBS記者張子銘:「鄉公所昨晚已經勸離大部分的民眾和飯店業者,另外公所也緊急堆大量沙袋,並且把沙洲沖下來的土石泥沙全部堆成一道暫時的堤防。」

整個塔羅灣溪沿岸,到處可以看的到這種一噸重的帆布沙袋,擋在河堤,防止溪水繼續沖刷,甚至溢流淹進飯店,眼看風雨越來越強,仁愛鄉長也下令,中午前飯店業者不管願不願意,一定要強制撤離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薔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455

0.1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