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鳳梨酥、蛋黃酥全送驗 檢驗員忙歪

記者 李葆仁 侯力元 / 攝影 武紹隆 新竹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9/22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管是毒奶粉、毒咖啡,還是毒奶精,廠商通通送往新竹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送驗。從上週開始,檢驗人員就全數加班檢驗,因為不只12家知名食品大廠的產品,連鳳梨酥、蛋黃酥,都有產品或原料送來檢驗,讓檢驗人員忙得昏天暗地。昨日誤植金蘭公司送檢的「玉米蛋白粉」是雞飼料,經過查證,這是金蘭公司的一種食品原料,在此特地更正。

從上週開始,台灣產品原料只要有「奶」的成份,大半都送往新竹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檢驗。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副組長:「已經有10幾個廠商送到這檢驗,送來檢驗的有的是他們的產品,有的是他們的原料。」

從最早的雀巢開始,桂格、味全等12家知名大廠,紛紛將自家產品往這裡送,除了金車之外,其他品牌已經確定沒有問題;而除了奶粉咖啡類,像是雲林縣林內鄉農會推出的木瓜牛奶粉,金蘭公司的食品原料「玉米蛋白粉」或是采唐販賣的鳳梨酥、蛋黃酥,廠商也都送驗,已經通通合格。

這看似簡單的檢驗其實很耗時,每項都要花30分鐘檢驗,目前檢驗了66個品項,還有不少民眾送來,卻和廠商的產品重複,讓研究所人員忙得焦頭爛額,希望民眾不要重複送驗;不過高雄市衛生局倒是願意幫民眾檢驗把關。

高雄市衛生局檢驗室主任陳素娥:「參照FDA,還有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,他們所訂定的草案,我們可以測得最低的檢驗量,是20ppb。」

利用液相色層串聯質譜法,加上精密儀器,只是每項都要等上3天,這些檢驗單位的忙碌,可見廠商和民眾都想搞清楚,產品到底有沒有問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442

0.159